大橋Gmail (簡稱DCmail) 介紹

什麼是大橋Gmail

  • 大橋Gmail就是一個特殊的Gmail帳號,格式為『帳號@dcps.tn.edu.tw』
  • 帳號的管理由學校資訊組長負責,所以申請和忘記密碼都要找資訊組長處理。
  • 這個帳號有完整的Gmail功能,您可以用他來登入Gmail,也可以用來登入android的智慧手機,所有的Gmail功能他都具備。
  • 無限制的Google雲端硬碟空間可以存放資料。


如何取得大橋Gmail

1.學校教職員工
原本已有大橋國小信箱之老師都自動擁有一個大橋Gmail帳號(格式為帳號@dcps.tn.edu.tw)
若您是新進同仁,或原來沒有大橋國小信箱,但想使用『大橋Gmail』則請洽資訊組長申請。
學校教職員工之大橋Gmail信箱可以終身使用。
若忘記帳號/密碼,請洽資訊組長。

   

2.學校學生
若學生上課有需要使用,請由請電腦課老師統一向資訊組長提出申請,使用期限至畢業當年的7月31日。
(因該帳號為學生學習練習用,請勿儲存個人重要資料在學生的大橋Gmail內)
若忘記帳號密碼,請洽電腦老師

     

啟用『大橋Gmail』帳號


1.請由大橋國小網頁上方的『網路服務』→『電子郵件服務』→『大橋Gmail』(其實直接由一般Gmail的登入畫面也可以登入),

第一次登入時,電腦會要求重設密碼,請設定新密碼後,即可完成『大橋Gmail』的啟用(如下圖)。

     

2.      系統會要求您更改密碼,您可以更改為您熟悉的密碼(8個字以上)

3.      最後進入Gmail的畫面,表示啟用成功。

   

4.所有的使用方法都和Gmail相同,也可以使用Google雲端硬碟的功能。

5.和一般Gmail唯一的不同是,當密碼忘記時,只能找學校資訊組長/電腦老師重設密碼。

跳至工具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