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橋GMAIL

大橋Gmail 說明

  1. 由大橋國小提供的GOOGLE服務(不需申請,由老師直接設定)
  2. 帳號格式為stu+學號@dcps.tn.edu.tw(例如:stu990001@dcps.tn.edu.tw)
  3. 學號若不知可在電腦課時詢問老師,預設密碼a+你的生日(6碼)+”@”,例如a930130@)。
  4. 因為GOOGLE+需要13歲以上才能使用,請不要啟用GOOGLE+服務,否則帳號會被封鎖,或是輸入出生年時把出生年-1)。
  5. 所有的功能都和GMAIL一樣,若您已有GMAIL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‧
  6. 大橋Gmail僅供學習用,帳號到畢業後的8/1就會刪除,屆時請自行申請Gmail使用。
  7. 如果請同學要申請大橋GMAIL,請電腦老師聯絡資訊組長協助設定。

大橋GMAIL 和自行申請的GMAIL功能比較表

   

大橋GMAIL

一般GMAIL

申請方式

由學校設定不需申請

需自行申請

空間容量

無限

15G

使用期限

到畢業年的7/31日

無限

帳號格式

OOOOO@dcps.tn.edu.tw

OOOOO@gmail.com
登入時@gmail.com 可省略

申請限制

不開放,需向大橋國小資訊組長申請

滿13才能申請

   
 

上課練習

1.登入大橋GMAIL (請由大橋國小首頁—網路服務—大橋GMAIL進入)或 點此進入

2.修改密碼(密碼複雜性要求:英文+數字+特殊符號,共8字以上,同時不能和帳號太接近)

3.登出大橋GMAIL再登入‧

4.請在老師表單登記您的大橋Gmail帳號
表單位址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1uakArqpns8QeGnLZYB0G3sxmD3gTTH2af4-xX8_2Zlc/edit?usp=sharing

請電腦注意!!
上課前請自行建立個人班級的表格
下課時請自行備份相關資料,為保護個資,個人建立的班級表單下課後請自行保存後刪除

5.練習用大橋GMAIL寫一封信給小組的每一位成員和老師

Leave a Comment

跳至工具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