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重設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密碼_含Gmail代收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

使用時機

當您已經忘了當初申請的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的帳號及密碼了,請以以下方式查詢。

先至認證系統查詢一下您的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

(1)先至『臺南市資訊中心認證系統』(點我開啟) (https://epassport.tn.edu.tw/)以您的認證系統帳號密碼(學習護照帳號密碼)登入

 

(2)選個人資料個人資訊,查看右邊的電子郵件信箱,


OK!!您已經知道您的南市信箱帳號及收信位址了,不要再說不記得了。

忘了電子郵件信箱密碼怎麼辦

(1)參考上圖步驟,先點一下『修改一般資料』。

(2)確認一下您的備用信箱的設定,並確定目前您是否可用備用信箱收信,
若不是您現在慣用的信信,請修改,並按『修改資料』

(3)接著請按同一畫面上方的忘記電子郵件信箱密碼。

(4)請填入身份證號碼及剛剛確認的備用郵件位址(要完整格式),並按確認

(5)請不要關閉認證系統網頁,請另開瀏覽器,自行到備用信箱收取新的密碼。

您會收到一封信,格式如下

[此信為系統自動寄發,請勿回信!]
親愛的OOOOO您好:
您的電子郵件帳號為(OOOOOOOO@tn.edu.tw,新密碼是qyBRvc9H
您可重新登入網路郵件/個人設定/密碼設定中修改個人可熟記的新密碼。


請抄下您的新密碼(有分大小寫哦,或是使用複製功能複製起來)


(6)回到認證系統網頁,選取『修改教網郵箱密碼』。
依序輸入『舊密碼』(有區分大小寫哦)『新密碼』『再一次輸入新密碼』『提出申請』
(依資訊中心來函要求,密碼最少要8個字以上,且要包含英文、數字及特殊符號)

(7)修改完成,記住您的帳號密碼,不要再忘了哦。
您的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格式為『帳號@tn.edu.tw

(8)完成後您就可以直接到『臺南市資訊中心首頁的電子郵件功能』(點我開啟)  (http://www.tn.edu.tw/email_notice.htm)中查詢有沒有郵件。

(9)您可以接著參考『以Gmail代收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』,將您的臺南市信箱整合進Gmail,以後就可以直接在『Gmail』中收取南市信箱的信件。

(10)若仍無法登入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,請親洽資訊組長由資訊組長協助設定。

 設定以Gmail代收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

若您有使用Gmail,可以以下方式設定以Gmail代收您的臺南市教師信箱郵件,就不用再每次要手動登入臺南市教師信箱收信。

(1)登入Gmail

(2)選右上方設定。

(3)再選『帳戶和匯入』

(4)再選『新增您的POP3帳戶』

(5)輸入您的『臺南市資訊中心電子郵件信箱』,輸入完成按下一步。

(6)接著依下圖設定密碼、並標示外來郵件(請注意黑框的部份),完成後按『新增帳戶』

(7)接著請選『否』,再按完成

(8)日後您只要在Gmail,就可以同步收到『臺南市電子郵件信箱』的信件了。 

   

Leave a Comment

跳至工具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