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國中小學校萬用的WIN10及WIN81 VHDX影像檔

台南市國中小學校萬用的WIN10及WIN8.1 VHDX影像檔

大橋國小製作了二個萬用的WIN10及WIN8的影像檔(使用VHDX格式製作)

PS.為什麼要改用VHDX格式而不使用GHOST格式
因為使用VHDX製作的話,如果您要修改影像檔內容(如新增軟體,WINDOWS UPDATE等等),只要掛到WIN8.1或WIN10的HYPER_V就可以直接修改,不需要每次都要還原的硬碟,改完再做GHOST)

經測試在目前學校由教育局配發的電腦均可正常啟動(不支援UEFI開機,只支援BIOS啟動),並包含F2一鍵還原的功能。

若學校自己買的電腦就要試看看了,可用的機會也滿高的,但記得UEFI功能一定要關掉。

建議一般教室若有維護需求以WIN10.VHDX檔還原。(WIN10經測試已相當穩定,建議一般教室可以改用WIN10了)

行政人員因為有公文處理需求,請以WIN81.VHDX檔還原(WIN10尚不支援公文系統)

     
 

本檔案以台南市大量授權啟用,只開放給臺南市網管老師下載,若有需要請至以下路徑下載 (臺南市網管老師請先來信sammywang.tw@gmail.com,告知學校單位並取得授權才能下載哦!!)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olderview?id=0B0W-2RaWohmDLV9xSDg5eVBtZ3c&usp=sharing

     
 

VHDX檔還原到硬碟方法請參考以下影片

https://youtu.be/BKiHyut0Po8

     
 

另外關於WINDOWS 8.1 與公文系統請參考以下說明

1.配合WINDOWS 8.1的IE11使用,公文系統一定要由以下網址進入才行,一般的網址公文系統無法開啟

http://163.26.1.168/SC30/top.ASPX

建議在學校首頁做個『公文系統(IE11)』的連結。

2.公文系統FOR IE11相關設定文件在這兒

http://goo.gl/vnPdO2

Leave a Comment

跳至工具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