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WINODWS 10 安裝台南市公文系統

按錯了嗎?點這兒回到『臺南市公文整合系統』

不想看文章嗎? 點這兒可開啟操作影片(點我開啟)

1070307 補充

有的老師反映依本文說明修改仍會有問題,提醒大家以下的操作都是在WINDOWS 10關閉『使用者控制設定』下操作的,建議學校電腦若要依本說明修正公文系統,『使用者控制設定』務必要拉到最低

1060821補充
106.8.1日後核發的自然人憑證會無法簽公文,解決方法請參考  http://www.dcps.tn.edu.tw/modules/tadnews/index.php?nsn=4883

106/08/09補充
最近遇到一些WINDOWS 10自動更新後按下面的的公文系統修正檔無效,原因是相容性檢視設定會跑掉,解決方法請先將IE11的『結束時刪除瀏覽歷程記錄』設定取消』(右上角齒輪–>網際網路選項–>取消選取『結束時刪除瀏覽歷程記錄』設定–>確定)

  • WINDOWS 10 建議先把IE11釘選到工作列方便啟動IE11

 

WINDOWS 10 把IE11設定為預設瀏覽器及釘選工作列的操作影片

 

以下設定適用於WIN7、WIN8、WIN8.1、WIN10等作業系統

  • 調整IE11相關設定

請直接點選下面連結

※推薦※
請按這兒修正
à
修正IE空白頁面(含設定首頁為不要使用IE公告)

若不想變更首頁,請按這兒à修正IE空白頁面(不修改首頁)

點選後,再按『執行』『執行』『是』『是』『確定』即可

執行完畢後,請務必關閉IE再重新開啟,設定才會生效。

提醒您!!

快速設定指令會清除並重設您的相容性檢視設定內的網站清單
並自動將

臺南市公文系統(163.26.1.168)
臺南市公文系統(163.26.1.103)
勞保局(bli.gov.tw)
人事行政局(dpga.gov.tw)
銓敍部(mocs.edu.tw)
臺南市規費罰款系統(210.69.57.205)
特教通報網(www.set.net.tw)
臺南市教育單位全部網址(tn.edu.tw)

網站加入相容性檢視清單(以上相容性檢視列表搜集自大橋國小各相關行人員的電腦)

若您有其他特殊網站需設定相容性檢視,使用快速設定指令完後請再自行加入。

同時會調整上述網站及
郵局傳輸系統
特教通報網 http://train.set.edu.tw  https://www.set.edu.tw  http://163.21.111.*  http://211.22.126.*
中央健康保險局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 https://eservice.nhi.gov.tw/nhiweb1/system/mLoginCa.aspx
163.26.1.168
163.26.1.103
odm.tn.edu.tw

至安全性網站並設定好相關的設定。

  • 安裝筆硯

點選這兒安裝筆硯(點選後請按執行)

安裝時若出現

image2

請按『允許被封鎖的內容』

若出現任何詢問訊息都按『是』或『確定』或『安裝』

完成後可能會出現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文件因移機導至圖片遺失,請先看文字說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此時如果筆硯畫面卡住或是出現任何錯誤訊息,沒關係,關閉視窗即可。

  • 筆硯在WINDOWS 10無法執行的解決方式

WINDOWS 10 請在安裝完筆硯後,因為筆硯程式有BUG,會出現

maps1

  • 提示:

    接著若出現任何訊息(包含錯誤訊息)都請按『是』或『確定』

  • 出現公文系統畫面如下

若出現空白頁,請確定上面調整IE11相關設定已設定完成。

  • 繼續安裝憑證

請按畫面上方的

出現一堆錯誤訊息都按『確定』或『是』

如果畫面說您沒有某一個網站加入信任的網站(不一定會遇到),可以不要理會,關閉該畫面,重來一次本步驟

  • 以『筆硯帳號密碼』登入,若不知筆硯帳號密碼,試試公文系統帳號密碼,若不是,請洽貴校公文系統管理人員。
  • 接著再選『基本資料維護』

直接捲到最下方按『確定儲存』即可

最後出現

表示設定完成,公文系統已可使用。

(請不要開啟桌面的『文書編輯-公文製作捷徑』,該捷徑沒有用途,可以直接刪除。

  • 重新進入公文系統,點一封公文試試看
  • 如果出現如下圖(不一定會出現)

請先按取消。

再點選上方的淡黃色字,再選『允許被封鎖的內容』

 有什麼訊息都按『是』『確定』

  • 若出現以下訊息 (下載公文系統通訊錄)

請按『確定』後,稍等2分鐘,再關閉該視窗,應該就會進入筆硯畫面,看到公文內容。

若還是重複出現上面畫面,請再等待2分鐘,若有需要,請關閉瀏覽器,再重新以數字IP網址開啟公文系統 (http://163.26.1.168/SC30/top.ASPX) ,並登入再試。

經測試該訊息最多出現2-3次後就不會再出現了

說明:

雖然畫面顯示下載通訊錄失敗,但通訊錄仍有下載,故等一會兒通訊下載完成後就不會再錯誤了。

上述下載之通訊錄的用途是在發文時選要受文單位時會用到。

最後公文系統與筆硯均開啟成功,已經可以正確在WINODWS 10+IE11使用公文系統了

附加設定 關閉 公文製作通訊錄壓縮及同步工具程式

Image 13

該程式只用來同步公文製作通訊錄用的,開機後會在背景執行,但若網路有問題時會跳出很煩人的警告訊息。

而且經觀察,該程式幾乎沒有任何用處(因為公文系統通訊錄幾乎不會有任何變動),因此可以將他設定成不會啟動。

方法:

1.指著工作列空白處按右鍵→工作管理員

2.選開機

3.找到上述程式,按右鍵→停用

後記

本文參考『阿剛老師的異想世界』之修正筆硯錯誤的方式 (http://kentxchang.blogspot.tw/2015/08/win10.html) 感謝阿剛老師。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資料己重新整理成快速設定的方式,不再需要一步一步設定,但保留以做日後參考

  • 開啟 IE11的功能表列

按一下鍵盤ALT鍵,再選檢視→工具列→功能表列

  • 相容性檢視視定

(若您的公文系統開進去會白視窗,請確認此步驟已設定正確或有沒有跑掉)

工具→相容性檢視視定→將163.26.1.168加入相容性檢視的網站→關閉 (如下圖)

  • 設定信任的網站

工具→網際網路選項→安全性→信任的網站→預設等級→拉到低 (如下圖)

  • 設定信任的網站(二)

網站→取消,把V取消。 把以下4個網址加入安全性網站

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
	163.26.1.168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
	edit.tn.edu.tw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
	odm.tn.edu.tw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
	edit.tainan.gov.tw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<br />
	

設定好按『關閉』 (如下圖)

  • 調整進階設定

進階→設定 再按『確定』 (如下圖)

  • 調整『內容』頁籤的『自動完成』設定如下圖

此步驟很重要,沒有設定的話,剛剛的『相容性檢視設定』會跑掉而導至公文系統變成白視窗。

把『表單』和『表單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』都取消,再按『確定』

  • WINDOWS 10尚需做特殊處理

WINDOWS 10 尚需修正C:eicdocnetformbindercommonjs目錄內的main.js檔

打開上述目錄,找到main.js檔,按滑鼠右鍵編輯,並以CTRL+F 搜尋”2.5″關鍵字, 找到如下

將””去除,

變成

再存檔即可。

說明:

因為WINDOWS 10的adoConnect.Version 是10.0版,依該程式碼來看,文字的"10.0"會小於"2.5", 此為公文系統程式程式之BUG,所以會發生錯誤,但去掉""後變成數字,10.0就會大於2.5,就不會錯誤了。

跳至工具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