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無限空間的大橋GMAIL備份您的個人資料

  • 什麼是大橋GMAIL

     

    大橋GMAIL是一個格式為 『帳號@dcps.tn.edu.tw』 的GMAIL帳號。

    大橋GMAIL可用在所有一般GMAIL可使用的場合(例如登入ANDROID手機,備份手機相片等等)

    但大橋GMAIL有無限容量的空間,所以很適合拿來備份個人教學檔案。(一般向Google申請的帳號只有15G的空間)

    大橋GMAIL由大橋國小自行管理帳號,若需要申請大橋 GMAIL帳號或忘記密碼,請洽資訊組長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測試大橋GMAIL可否登入

     

    先開啟GMAIL登入網頁 (gmail.com)。

    以完整的大橋gmail帳號登入。

    若無法登入或沒有帳號請洽資訊組長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下載Google 雲端用戶端

     

    下載網址 https://www.google.com/intl/zh-TW/drive/

    下載並安裝google雲端硬碟程式

    依畫面說明登入您的大橋GMAIL帳號並安裝(若您是第第一次使用可依照預設值設定即可)

    安裝完成後google雲端程式會自動在您的桌面建立一個google雲端的捷徑,該捷徑會指向c:users您的windows帳號雲端硬碟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• 備份您的資料

     

    只要把您要備份的資料放在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內,就會自動同步到google 雲端。

    圖示左下方出現勾勾,表示已同步完成(如圖)。

    出現雙剪頭圈圈表示同步中。

     

    若一直出現同步中,可以用滑鼠指著空白處,按滑鼠右鍵,再重新整理看看。

    若資料量很多,可能要同步很久才能完成,依經驗1小時大約可同步5-10G的資料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與家中電腦同步

     

    家中電腦只要同樣安裝Google 雲端軟體,則可以將學校資料同步回到家中電腦。所以若要將學校資料拿回家工作,只要同時在學校和家中電腦均安裝google雲端即可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只同步部份資料夾

     

    使用一段時間後,您存在雲端的資料會愈來愈多,此時若您電腦重灌或買新電腦之後,若每次都將全部資料同步回來您的電腦會很浪費時間和硬碟空間,此時就可以使用部份資料夾同步的功能,把部份資料同步回來即可。

     

  • 設定方式

     

    1.指著畫面右下方的google雲端硬碟小圖示à按滑鼠右鍵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2.選右上方的三點圖示

     

     

    3.選偏好設定à同步處理選項à僅限這些資料夾,並選取要同步的資料夾,再按套用即可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查看資料存在哪兒(方法1)

     

    存在GOOGLE的全球伺服器內,如需要檢視請依以下步驟操作

     

    1. 指著畫面右下方的google雲端硬碟小圖示,按滑鼠右鍵

     

     

    2.再選

     

    3.登入您的帳號密碼,即可看到存在GOOGLE雲端伺服器內的資料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查看資料存在哪兒(方法2)

     

  1. 開啟瀏覽器,連到GMAIL的畫面,並以大橋GMAIL帳號登入。

     

  2. 再依序點選畫面右上方的九宮格圖示及雲端硬碟

Leave a Comment

跳至工具列